最新消息
食品安全資訊
法規知識
首頁/ 資訊分享 / 最新消息
 
工商時報採訪報導本會水產品檢驗中心

發布日期 [2012-04-19]
 

  台灣區鰻蝦輸出業同業公會水產品檢驗中心執行三聚氰胺、塑化劑、瘦肉精、重金屬與農藥殘留檢驗之國際級實驗室
資料來源連結(工商e報http://www.ctee.com.tw/News/View.aspx?cat=2&newsid=11293

2012/04/13 | 活動訊息 | 陳昌博

【記者陳昌博/台北報導】超越成本考量、投資導入多項世界實驗室使用定評為最精密測定檢驗設備與人才培訓,具備與日本同步的檢驗標準與方式。台灣區鰻蝦輸出業同業公會水產品檢驗中心不僅是我國漁產品輸日的最重要把關者,也是執行各項農產食品中三聚氰胺、塑化劑、瘦肉精、重金屬與農藥殘留檢驗的國際級實驗室。

該中心主任呂玉玫表示,以服務為尊、24小時營運的水產品檢驗中心,是由鰻蝦輸出業同業公會於1995年投資成立,在歷任理事長、現任理事長蔡秋棠及各會員廠商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是台灣首屈一指的農漁產品檢驗中心,年檢驗量可達5千件。擁有尖端設備包括: 水產品農藥殘留前處理設備GPC萃取淨化後上機分析; 分析設備液相層析質譜儀 (LC/MS/MS) 兩套、氣相層析質譜儀(GC/MS/MS)一套、高效液相層析儀(HPLC)四套、無機實驗室之無塵室1000等級ICP-MS等精密分析儀器及電腦化流程管制系統。

在分析經驗上,執行過相關藥物之確效資料及通過國內外能力比對(硝基呋喃代謝物檢驗、孔雀綠及其代謝物、奎諾酮類、歐索林酸)合格證明。除定期的工作訓練外,更安排技術人員參與各相關研討會及課程,以提升人員素質。如派員前往財團法人日本冷凍食品檢查協會橫濱試驗中心,就日本農藥殘留試驗方法一齊分析研修。撲滅松藥物殘留檢測設施包括試料保存、分析儀器室及作前處理的化學實驗室。

 
 

台灣區鰻蝦輸出業同業公會水產品檢驗中心具備國際級的檢測能量。
圖/陳昌博

 

 

 

 

 

 

 

 
  本水產品檢驗中心,專責檢驗水產相關之動物用藥殘留檢驗
鰻魚,蝦子,鰻蝦,水產品,孔雀綠,還原型孔雀綠,機場附近,養殖檢驗,檢測,水產品檢測
提供 檢驗 水產品檢驗 鰻魚檢驗 藥物檢驗 藥物殘留檢驗等服務